right

淦……微博被封了……啊……咕咕咕……

第八章



文笔不好不喜勿喷

结局了……

好像还有后记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经过十几轮的折磨,景田的精神终于崩溃了。

她不在惨叫,而是扯着嗓子笑出非常难听的声音。

被挖去双眼的眼眶空洞的吓人,但她好像完全感受不到痛苦。

“接下来该干什么……”与谢野有些疲惫的擦了擦脸上的汗水,正在考虑接下来的刑罚。

突然,一只乌鸦闯入,在景田头顶盘旋,抖落下许多羽毛。

羽毛落到景田身上便燃烧了起来,知道众人的眼里只剩下烧焦的干尸。

乌鸦在空中叫唤着,眼尖的森鸥外发现乌鸦脖子上帮着一截绷带,马上命令中也跟着乌鸦走。

乱步猜测到乌鸦可能会去哪里,一个电话通知已经恢复的中岛敦让他去通知社长。

……

看着手中逐渐由白色变为黑色的羽毛笔,时雨重新抬起头,在空白的书页写下了他的愿望。

羽毛笔在写完之后又变回了白色。

“太宰先生……”

看着身边逐渐出现的身影,时雨的的声音中有了不忍。

“太宰!”

中原中也标志性的大嗓门吓了时雨一跳。

看着气喘吁吁赶到的众人,太宰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啊喂。”太宰看起来就像一个没事人一样,但半透明的身躯还是提醒这所有人他已经死去的现实。

中岛敦已经哭的满脸都说眼泪了,突然他噗通一声跪下给太宰磕了个头:“太宰先生对不起……对不起啊……”

一旁的芥川龙之介虽然很想用罗生门捅穿他,但他现在只想见太宰。

太宰有些哭笑不得:“敦君,就算我已经死了也不用这么着急拜我吧……快起来……”

但中岛敦没有起身,身体还在颤抖。

国木田没有把他拉起来,他握着《理想》的手一直在抖,如果走近看的话他的眼眶里已经全是泪水了。

福泽谕吉鞠了一躬:“太宰……我代表全体侦探社社员想你致歉……”

太宰的笑容非常温柔:“安啦,社长不需要道歉的啦,能得到自己最希望的死亡,我很高兴哦。”

然后一个拳头呼到了他的脸上,但他没有实体,拳头也只是穿过了他。

中原中也用的力气很大,以至于在太宰身后的时雨都忍不住闭上眼睛去面对拳劲带来的风。

“啊啦,小蛞蝓哭鼻子了?”太宰还是不正经的调侃道:“果然蛞蝓就是蛞蝓,太没出息了。”

说真的,如果不是太宰这一番话,中也的眼泪真的要掉下来了。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中也很想踹他一脚,但他颤抖的身体无法保持平衡。

“不是说过了你只能由我来杀死的吗……”

太宰笑了,把自己带着的蓝宝石饰品摘了下来,递给中原中也:“蛞蝓这么没用怎么可能杀得死我,念在双黑的情意送你个护身符吧,不然开污浊把自己人打了就不好了哦。”

中原中也接下了这颗没有实体的蓝宝石,宝石在触碰到他的瞬间化为了实体。

“这算是我异能力结晶的一部分,我让小时雨帮我分离了出来。”他垂眸微笑到:“不要这么快来找我啊,小矮人。”

然后他直接穿过中也,来到芥川面前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不要再随便杀生了,你已经很强大了。”

看着呆愣在原地的芥川,太宰很想笑,这孩子,每次都这样。

然后他蹲下身,摸了摸还跪在地上的中岛敦的头:“以后,横滨就由你们来守护啦。别让我失望哦。”

“太宰先生……是……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……”中岛敦泪眼朦胧的回答到。

“少和芥川吵架啦,知道吗?”

“嗯嗯……”

然后他走到所有人身后。

“呀,安吾,你来了。”

所有人回头一看,坂口安吾正穿着黑色的西装,拿着一束百合站在太宰面前。

“太宰……”见到太宰的一瞬间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
“这花……”太宰和往常一样走上前:“是来看我和织田作的吗?”

安吾只是点点头,什么话都说不出。

“谢谢啦。”

然后太宰给了昔日挚友一个拥抱。

安吾虽然碰不到他,但他也伸出了手。

“在那边替我向织田作问好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然后安吾注视着太宰一蹦一跳的回到自己的墓碑前。

时雨的眼神看起来很冷静,但是哀伤快无法掩饰了。

太宰走到时雨的面前,接过了他的羽毛笔。

“您真的做好决定了吗?”

“当然啊。”

“您要知道……把自己的最后献祭给书之后,您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东西都会消失的……”

时雨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“我貌似没留下过什么东西呢。”

“你的存在……过去所有的痕迹都会消失……你所有的记录,给他人留下的记忆,都会……被强行抹除啊……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再记得你啊……你留下的文字,照片都会消失……”

太宰笑了起来,把手放到时雨头上摸乱了他的头发说到:“我不担心啊。”

“你不是记得我吗?我的读者。”

看着太宰温柔且释然的笑容,时雨知道,自己无法让他改变主意了。

太宰举起了白色的羽毛笔,一时间狂风大作,一本散发这光芒的书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两大组织首领同时惊叹:“这就是书吗?”

太宰微笑着落笔写到:“我希望横滨和平。”

书散发出剧烈的光芒,太宰的身影在光芒中开始消散。

“太宰先生!”

“太宰!”

中原中也猛的伸出手想挽留,光芒散去后他什么后没抓住,还差点摔倒。

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,时雨的身上出现了如同玻璃破碎一般的红色裂纹,接着他的身体开破碎,消失。

“我的任务完成了吗?”他自嘲道:“真是失败啊。”

太宰治墓碑上的文字消失了,放在安吾口袋里的无赖派三人的合影中太宰消失了。

夏目老师看着逐渐消失时雨,微微点头然后踱步离开了。




END


不喜勿喷

不要打我……



评论(7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